今天想談談 "業力",也就是因果報應。這是宇宙法則的基本觀念。就像大家常聽到的:" 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,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。" 我們在世所累積的善惡,在離世時將會做個總結。

大家都會覺得,只要我沒做犯法的事,沒傷害到別人就好了。但你有沒有認真想過,你所購買的東西,背後生產的公司是否傷害了人,傷害了環境、生物?如果有的話,你是否因此也背負了 "共業" ?是的!很不幸的消息。我們這一代正經歷著這 "歷史的共業"。

" 不公平,我不知道啊,不關我的事啊,我又沒叫他們這樣做!" 你從心裡發出了哀號。或許無知本身就是個過錯吧。

"一座發燒小行星的未來飲食法" 一書作者安娜.拉佩說:"每一次你花的錢,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。" 也因此,不只我們所做的,所想的,連我們如何使用花費,都會造成業力,善的或惡的。當企業因此而賺錢,他們會覺得自己做的決定是對的,而鼓勵他們如此做的,正是消費者。

其他像是選舉,電視新聞,電視劇等等都是。電視新聞被批評其內容像綜藝節目,但如此的做法卻讓收視率上升,那當然會愈做愈誇張了。或許有人會說:"因為電視新聞都這樣做,轉來轉去都一樣,沒得選擇啊。" 不,我們永遠都有選擇,還是有其他品質佳的新聞,甚至可以選擇看網路新聞。所做的只是小小的改變。

我知道大家生活很困難,工作賺的薪水不高,為了生活只能買最便宜的東西。有機食品、環保產品、綠色能源都比較貴啊。有人寧可將錢花在娛樂、吃大餐上,"因為工作很辛苦啊!"。那怎麼不好好對待身體呢?吃的更健康,多運動,學習養生的方法。不要以為醫學是萬能的,生病了要想想為何會生病,而不是期望醫師把病治好,然後依然過著相同的生活。同樣的生活方式,卻期望有不同的結果,不是很奇怪嗎?

有時候我也會買便宜的東西,最近買了一個便宜滑鼠,卻是壞的,跑回去換一個,回來還是壞的。最後只好去換一個大廠牌的滑鼠。這來回所浪費的時間,並不是金錢所能換回的。同樣的,自己的身體健康,壽命、環境的破壞、生物的滅絕,這些又豈是金錢能夠買回來的呢?

珍古德說:印第安人在做重大決定時,會想著這樣的決定對於七代之後的子孫有什麼影響。現在重大的決定通常牽涉到數百萬的金錢,數百萬的人們,但這些決定卻大多取決於 ”這將會怎麼影響著下一次的股東會議?”

我們正在同一條船上,前面是一個大冰山,許多人看到這座冰山,提出警告,但船卻未轉向。我們的後代讀著我們這代的歷史,一定很難想像我們怎會如此的無知與愚昧吧。

 

一座發燒小行星的未來飲食法

 

 

 

 

我叫珍古德而我的年紀是 80 歲,希望您能留下寶貴的 5 分鐘,聆聽我說一些話...

Foodbank 貼上了 2016年2月5日

 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